Monday, December 16, 2013

我愿成为棋子


生命棋盘上,我们都以为我们是棋手。

瞭望着无数的可能性,
我们精打细算,好让事情能像我们所想要的结果发展。

骄傲的我们,沉醉在自己的梦想棋盘上。
万万没想到,棋手竟成了棋子。
在不经意下,随着他人策划的去行,
却以为自己还是棋手。

那棋手却在后头,虽显得无辜弱小,
却以手中的棋子去控制其他棋子。

那棋手也是棋子吗?有可能。

那么如何能够在生命棋盘上得胜呢?
也许在生命棋盘上能够得胜的方式,
不是成为棋手去控制棋子。

我想我会成为一个棋子,
投靠及依赖另一个棋手。

这棋手必须是高明的,
又必须是爱我关心我的,
我就能安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