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2, 2013

简谈本人感情世界



我教会的一位姐妹突然间抛出一个这样的问题:
“其实…… 你到底对感情的事情有兴趣的吗?”
 
这样的一个问题,简直让我呆了许久,没有答案,
却提醒了我要在人生这重要的部分多加深思。

我想我不是一个容易表达感情的人,也不是感情复杂的人。
但对我而言,我已不能明白自己心底的感情世界。

回想过去,我似乎都没有在感情事上做出很大的动作。
在许多时候,我也在逃避感情的事务。

记得有一次,当我朋友看到我(不像样)的钱包时,
第一句评语就是:“你需要一个女人!”。

坦言说,我作为将近21岁的男人,不可能不在乎感情的事情,
也不可能没有爱过女人。

在过去,我似乎只有在告诉自己‘不可以这个’ 又 ‘不可以那个’,
而没有认真试问自己有什么 ‘必须这个’ 或是 ‘必须那个’。

也许,感情世界是不可能被明白的。

也许,应该从 ‘被动’ 转为 ‘主动’ 。

也许,我 ‘拥有好品格及信仰基础的基督徒’ 的要求真的太高了。


我 20 - 25 岁的时间都给了沙巴。

谁知在这里,我真的会在我这人生最空白的那一面,写下新的剧情?

至少我不知道。